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桐山街道多措并举,创新计生宣教工作

www.fjsen.com 2015-06-08 17:50:30 李雄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李雄)  为适应基层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福鼎市桐山街道精心组织,做好宣传、教育与政策舆论导向创新,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是结合传统文化节日。把“生育关怀”宣传与社区邻里亲情活动中的春节包饺子,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重阳节孝亲敬老等活动相结合,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体现社区的婚育新风尚,转变群众婚育观念。

二是创新宣教模式。依托福鼎职业中专学校开设计生户茶艺、厨艺培训班,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5.29会员日义诊。街道计生分管领导、协会会长、秘书长、计生办主任还与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一起逢年过节到街道紧急救助家庭、失独家庭进行亲情牵手、拉家常,从技术、服务、爱心、亲情方面给计生困难户提供扶助。

三是营造社会舆论。2013年桐南社区一位下岗独生女的妈妈,女儿意外死亡后遗留下来的一对不足5周岁的双胞胎外甥,一筹莫展时,街道协会准确解读新时期计生政策走向,给予其家庭送去1000元紧急救助金,及时向福鼎市计生部门反映这个没有先例的计生家庭特殊情况,福鼎市计生局领导高度重视,给予这对特殊的单亲双胞胎兄弟每人每月1300元的扶助,直到兄弟俩上完大学,极大慰藉了这位现年五十多岁,曾经为国策做出过光荣贡献的独生子女妈妈的心,使我们计生家庭的下一代得到妥善的照顾和培养,计生利益导向的舆论更是进一步深入群众心里。

四是拓展宣传媒介。利用网络媒体、广播、电视、报刊、街头宣传、大型宣传画、标语、电子显示屏、十大利益导向文化宣传长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