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城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www.fjsen.com 2015-06-10 17:05:12 吴小玲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0日讯(吴小玲) 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留守儿童弥补亲情缺失、解决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6月9日,柘荣县城郊乡计生协联合县计生协会特请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在城郊乡中心校举办了主题为“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共有40余名留守儿童在学校多媒体阶梯教室,认真聆听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听课对象为目前父母外出打工及其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针对其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健康疏导。讲座上,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通过投影教学的方式,结合该校留守儿童实际情况,运用大量的现实案例,从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表现、行为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建议与对策和怎样与人交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孩子们关心的、感兴趣的一些话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自信、健康、乐观的学习与生活态度。讲座生动有趣,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活泼,老师生动的讲课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