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范坑乡:四举措打造和谐计生

www.fjsen.com 2015-06-10 17:39:39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福安市范坑乡计生办、协会采取四项举措,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一靠查访抓整治。把常规性检查和暗访结合起来,加大村的暗访力度,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突击查访等方式,定期抽查。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监督渠道,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如实进行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集中时间调查核实,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暗访和检查结果。

二靠制度抓管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计生办管理制度、计生工作人员招待制度、计生财务制度、干部学习制度、干部岗位职责、村级绩效考核制度等一系列管理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增强人口计生干部学习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公仆意识,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三靠教育抓提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就全乡计生系统治庸问责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对计生干部进行爱岗敬业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自我剖析,多渠道查找党员干部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履职尽职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增强了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靠问责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治庸问责”常年抓下去。通过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分工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以及责任追究制,确保上级计生部门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的推进落实。通过抓问责活动,切实提高了计生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促进了计生系统精神面貌的大改观、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有力地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