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计生书屋助民致富

www.fjsen.com 2015-06-11 16:09:53 余静如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1日讯(余静如)为拓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渠道,柘荣县宅中乡在加强乡村两级人口学校建设的同时,本着因地制宜的差异化原则,积极增设“计生图书角”,改善育龄群众的读书环境,引领育龄群众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了解掌握科技、市场信息。

依托各村原有的农家书屋,宅中乡在九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内添置计划生育方面的报刊书籍,如 《中国人口报》、《人口与计划生育》杂志、《生殖与保健》杂志等200余册,并根据育龄群众的需求,增加法律法规、种植养殖、科技致富相关书籍和报刊杂志。这些书籍为育龄群众学习生殖保健、农业科技知识、掌握市场信息提供了极大方便。

如今,计生图书角已经成为广大育龄群众汲取精神食粮的好去处,大家争相借阅书籍,为自己“加油充电”,不少育龄群众在“计生书屋”的帮助下掌握了蔬菜种植、林果栽培、畜禽饲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创办了科技致富项目。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