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水门畲族乡举行“迎端午”计生协会员包粽子比赛

www.fjsen.com 2015-06-18 18:01:09 林婷婷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8日讯(林婷婷) 端午节到来之际,霞浦县水门畲族乡计生办、计生协与茶岗7个畲族村计生协会举办“迎端午 庆佳节”畲乡计生会员包粽子比赛”,参赛人员由7个畲族村计生会员中选出优秀包粽子能手,最后评委根据比赛规则,按所包粽子的数量和外观评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宣传活动在茶岗村举行,由茶岗村计生协会主办,各村畲民妇女踊跃参加。比赛分二组不同包法,当地传统的三角形、长条形包法,很快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选手们的手中诞生了。

活动主持人茶岗村退休老支书钟廷美介绍:“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几年来,我们几个畲族村落每年都组织包粽子活动,使更多的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是一桩特别有意义的好事。今年乡计生协组织会员举办这场活动,并发放了许多计生宣传礼品,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