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5-06-19 17:05:49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9日讯(叶小龙)6月16日,周宁县卫计局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会议。

会上,疫情防患专家组对当前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形势和关于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做了全面讲解,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以及卫生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从保护人民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诊治意识,对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因意识淡漠造成疾病的播散;同时要加强做好技术、物质准备。

卫计局局长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从保护人民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虽然疫情还没有发现,但我们不能麻淠大意;三是要认真落实好《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四是要抓好乡镇卫生院、村医生培训工作;五是应急办要认真切实抓紧抓好督导工作,要严格遵循标准预防和疫情的防控;六是要做好技术准备,配备好耗材、药品、防护用具等物资的准备,提高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