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细化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政策

www.fjsen.com 2015-06-20 10:44:47 胡浩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卫生计生委19日公布《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细化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要求各地确保今年内启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司长郑宏介绍,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此次通知是为了进一步细化制度设计,为各地在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药品集中采购方案,启动以省为单位的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时,加强政策指导,增强操作性。

根据通知要求,药品的采购范围应由医院按照不低于上年度药品实际使用量的80%制定采购计划,药品采购预算一般不高于医院业务支出的25%至30%,报省级药品采购机构统一汇总。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在汇总分析医院药品采购计划基础上确定本省(区、市)的药品采购范围。

郑宏说,为在促进有效竞争的同时确保药品质量,将坚持双信封招标制度。药品招标采购由生产企业直接投标,按照商务标书报价由低到高选择中标企业和候选中标企业。根据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技术要求,科学设定竞价分组,从严控制中标企业数量。明确各地开标时间统一集中在每年11月中下旬。(记者 胡浩)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