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桐山街道开展慰问失独计生家庭暖人心

www.fjsen.com 2015-06-26 10:48:45 吴永勇 李雄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6日讯(吴永勇 李雄)6月24日,福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干部一行的来到桐山街道,分别对十字社区与小路社区2户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的关怀之情。

走访过程中,市卫计局领导、街道计生办干部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失独家庭实际困难的介绍,与失独家庭亲切座谈,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放松心情,重新振作生活的勇气,并为两户失独家庭各送上健康体检卡、失独家庭慰问金2万元和夫妻每人每月1300元的失独家庭补助金,给予他们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慰藉,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重新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一起感受社会温暖。

据了解,近年来,桐山街道积极探索与完善关爱失独家庭的长效政策机制,针对他们可能在生活中遇到的护理、就医等问题,及时开展前瞻性调查和记录,主动在每年传统节日给予走访慰问。截至目前,全街道为8户失独家庭送去慰问金共计16万元,政府建立每人每月1300元的补助金制度和每年100元的计划育家庭意外医疗保险;对于独生子女死亡前已生育有独生子女的家庭,政府给予该情况的计生特殊家庭父母每人每月1300元补助金,直至其孙子女年满18周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