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沙江镇:各村人口学校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www.fjsen.com 2015-06-29 11:56:39 陈慈恩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9日讯(陈慈恩) 村级人口学校作为育龄人群接受新型生育文化知识的主要课堂,在推动生育观念转变、提高人口素质、增强人口安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沙江镇计生办积极利用各行政村人口学校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促进了人们的婚育观念的转变,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开展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实施“文化工程”。通过人口学校倡导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的社会风尚和团结和睦的家庭、邻里关系;通过组织建设婚育新风文艺表演队、妇女健身操队,传播新婚育观念,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渗透作用。

二、开展生殖健康宣传,实施“健康工程”。通过人口学校发放计生宣传品,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送到每家每户;开展“抗击艾滋防治”、“关爱留守儿童”讲座,未未成年留守儿童解烦送暖,为女孩解惑送爱,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自强自爱的意识。

三、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实施“致富工程”。促进生产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是建设新农村的基础和核心。按照“婚育有新观念,致富有新发展,家庭有新变化,文明有新面貌,环境有新改善”的思路,各村注重将人口学校的宣传教育与农村生产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计生知识普及,一手抓科技致富知识和信息提供,满足群众求知、求富的愿望,加快农村经济发展速度。

村级人口学校不仅为新农村建设各项政策法规宣传提供了阵地,而且调动了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经济发展和人口计生的双向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