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牙城镇“三措施”综合治理性别比

www.fjsen.com 2015-07-08 13:09:22 钟兴伟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为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推动全镇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霞浦县牙城镇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以“构建和谐社会”和“关爱女孩行动”为主题,通过举办专栏、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宣传力度。对新婚人员、持二胎证怀孕夫妇,镇计生办组织人员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传,耐心讲解性别比升高问题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将印制的治理性别比宣传资料发放到他们手中。通过广泛宣传力度,使人人懂得“两非”的性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镇性别比治理工作办公室组织计生、卫生、派出所等有关人员,组成暗访检查组,由各村(居)支部书记、计生管理员参加,加大对两非案件可能出现的场所的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的对全镇14个医疗所、12个药品零售药店进行明查暗访,对相关单位禁止“两非”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是否有“两非”行为发生,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三是完善利益导向,落实对女孩户的优先优惠政策。镇政府为计生女孩家庭发展生产、创业、经商提供资金、项目、信息等各方面的支持;为计生女孩户发放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同时,各部门在制定有关政策时,落实对女孩户的同等优先原则,真正使全镇女孩家庭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