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莅临宁德霞浦县调研

www.fjsen.com 2015-07-10 17:10:36 陈位龙 蔡娇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位龙 蔡娇) 7月8日-9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带领国家计划生育综合调研组一行莅临宁德市霞浦县调研计划生育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市政府及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7月9日上午在霞浦县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宁德市、霞浦县政府的计划生育工作汇报,就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霞浦县三沙镇,听取了三沙镇党委政府的汇报,现场查看了三沙镇计生服务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会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德市和霞浦县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市县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三个坚持”:坚持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执行好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扎实地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坚持加强和巩固基层队伍建设,充实乡镇(街道)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和计生协会专职工作人员,提高政治待遇,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调动基层干部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坚持计划生育创新工作,既要用好用活“一票否决”、黄牌警告等老办法,也要创新服务管理,推进以征信促诚信,将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对象纳入银行征信管理等新办法,在改革创新中提升服务水平。针对基层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中发〔2013〕15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新机遇,不断深化计划生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的辅助作用,把党的意识转变为社会意识,全社会共同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深入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落实利益导向政策;要求落实宣传倡导,大力开展政策宣讲,积极宣传强化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正能量,切实营造计划生育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

最后,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强调,要以此次国家计划生育综合调研组的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参加汇报会的有: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局长吴士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处处长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处室、省市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领导。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