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石后乡:“五老”带头推自治,群众拍手赞计生

www.fjsen.com 2015-07-18 19:46:32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8日讯(黄孝铭·钟贵香) 7月1日晚,一场由村计生协会主持的“党员推自治,群众享红利”的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座谈会在宁德市蕉城区石后乡陈坂村顺利召开。

会上,村协会会长陈平(老党员)向参会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农民详细介绍了2015年陈坂村争创区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村计生协会在积极落实‘五个一’工程推帮扶、‘十种模式’促增收、‘新兴载体’强宣传和‘访贫助困’解忧愁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据统计,近几年来,我村计生协会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帮扶计生户23户;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帮扶5计生困难户;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帮扶贫困母亲12户;开展金秋助学帮扶困难计生家庭3户;开展高中阶段农村纯女户生活费补助帮扶5户;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87户。2015年以来,我村结合实际情况,将协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通过自身的示范,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自治,让村民从原有的被动自治转变为现在的主动参与自治,积极为自治献言献策,为我村争创区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营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会后,村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陈平还带领村计生协会小组长陈妹凤、游秀龙等分组深入村计生户家中详细解读经由第三次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的《陈坂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章程》及修订完善后的《村规民约》,特别是今年村计生协会提升金秋助学补助水平,对考上大学本科(本一、本二)的计生家庭子女在享受500-1000元助学款的基础上,额外多分计生子女红利补助金100元的新村规。陈坂村计生协会充分利用村级协会职能,带动全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计生户解忧愁,谋福利的工作成效受到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