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建立社会组织防艾基金

www.fjsen.com 2015-07-21 17:11:07 董子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务院日前批准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简称社会组织防艾基金)。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21日印发了《关于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的通知》及《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了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的筹资方式、管理机构职责、支持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对象,并对资助项目的申请、确定和实施作出了相关规定。

近年来,社会组织发挥易于接触高危行为人群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工作方式灵活的优势,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成为艾滋病防治的一支力量。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大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通知指出,社会组织防艾基金为全国性公益专项基金,所需资金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社会和个人捐赠、国际组织无偿援助以及其他合法方式多渠道筹集。2015年,中央财政已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启动资金。社会组织防艾基金主要用于支持社会组织根据国家和当地艾滋病防治规划和政策,开展高危行为人群的宣传教育、预防干预、检测咨询以及感染者和病人关怀救助等工作。

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社会组织防艾基金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卫生计生领域购买社会服务的重要尝试。相关部门将加强对社会组织防艾基金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科学、有序、规范地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防治工作成效。(记者 董子畅)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