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上白石镇:三举措打造计生服务优质窗口

www.fjsen.com 2015-07-29 16:16:41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福建福安市上白石镇计生办、协会为方便群众办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着力以“三化”建设打造计生服务优质窗口。

办理计生事务窗口化。为了方便群众,计生办要求镇、村计生办证项目全部集中在计划生育办证服务大厅,实行集中办证,避免群众跑来跑去。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明确并分工细化,责任到人。经常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办证程序告知传单化。印制了《办证须知宣传单》发放给群众,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计生行政审批和服务的事项,包括办理《计划生育服务手册》、《二孩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计生证件的条件以及流程,让群众一目了然。

审批流程简单化。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凡符合法定条件,资料和手续齐全的,即审即办;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必须补齐的相关证明材料。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及时向群众说明不予办理的理由,并做好解释工作,绝不拖拉推诿,让群众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