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太姥山镇培育特色产业帮扶计生户发展草莓致富

www.fjsen.com 2015-07-30 16:45:38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7月30日笔者获悉,福鼎市太姥山镇计生协会幸福工程帮扶洋里村张月平、林春娇、潘爱凤等10户计生家庭,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帮扶计生户发展草莓致富,共15亩草莓基地,镇计生协会首先是定点帮扶、结对帮扶,实现直接引导到村到户;其次是计生部门出资聘请相关专家手把手地进行各种产业授课,确保计生户都能掌握一至两门的种植技术;其次是通过典型带动,使更多的育龄群众主动参与到发展蓝莓等产业。

该村围绕发展草莓等产业,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为基础,选择计生二女户进行优先帮扶;以计生幸福工程为龙头,着力帮扶计生二女户走上致富新路子。通过帮扶去年每户人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实施“计生家庭农场创业工程”后,密切了干群关系,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促进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