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浦源镇:计生基金助阵 实现精准帮扶

www.fjsen.com 2015-07-31 16:33:35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 “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计生家庭子女的关怀关爱,我一定认真学习,争取回报社会”,刚考上厦门集美大学的周宁县浦源镇计生二女户女孩周媛媛 领到生育关怀基金奖金时激动地说道。

日前,该镇积极筹划成立“开放式”生育关怀基金,基金由镇政府出资18万元、县计生协会投入1万元。当地企业福建归来客有机茶有限公司、周宁县闽绿立体农业、鸿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怡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华兴茶叶有限公司5家企业捐款7万元,总计26万元,用于计生家庭的扶困、助学、就医等。当天,共计为8个考上本科院校的“计生三户”对象子女,发放助学金4000元,

近年来,浦源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关注人口计生公益慈善事业。早在2011年,该镇就利用热心企业家捐赠的资金成立了“关爱女孩”基金。5年来,“关爱女孩”基金已为该镇贫困女孩发放助学金8万多元。该镇积极打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牌,将有限的基金资金落实到重点对象、重点人群、重点地区,让更多的计生困难户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