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整合卫生计生资源方便群众

www.fjsen.com 2015-08-04 17:21:55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 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周宁县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整合优势,围绕进一步完善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生殖保健、随访服务等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模式创新工作,全面提升卫生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

环情孕情检查和生殖保健服务相结合。组织卫生、计生技术骨干,成立卫生、计生医疗服务队,开展以“关注女性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服务活动,对群众开展环情孕情检查和生殖保健服务相结合的“三查”服务活动。服务内容由过去“查环、查孕”两项延伸至“查病、普治”;服务对象由原来的已婚育龄群众拓展为所有育龄群众。在下基层服务时,技术人员携带B超机、乳腺疾病诊断仪、听诊器、血压计及“一册一档一证一品”(即双查登记册、生殖健康档案、计划生育服务证、宣传品)开展B超检查(肝、胆、胰、脾、双肾、子宫附件、膀胱)、乳腺疾病普查、量血压、妇科检查、上门双查等服务,同时进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健康、避孕节育、妇幼保健知识面对面咨询服务。

免费婚检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相结合。为符合婚育政策并准备结婚及怀孕的夫妇,每孩次提供一次免费检查。对新婚夫妇和计划怀孕的夫妇接受免费婚检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未按计划怀孕,或怀孕后出现流产、死胎、死产再次准备怀孕的,按照自愿原则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孕检。为新婚夫妇和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健康教育、体格检查、病史询问、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19 项免费孕检服务,另加2项“抗艾滋病抗体检测”检查和“风疹病毒Igm抗体检测”,合计21项。对于接受了免费婚检和免费孕检并已经怀孕和生育的夫妇,县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必须随时做好孕期和生育后随访服务,及时填报《早孕随访记录表》、《妊娠结局记录表》和《出生缺陷儿登记表》,提高早孕随访率和妊娠结局随访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