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计局紧急部署灾后卫生应急防疫工作

www.fjsen.com 2015-08-12 16:20:20 李秀坤 赵美爱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赵美爱) 蕉城区受到台风“苏迪罗”的严重影响,多个乡镇受暴风雨的袭击,多个村庄发生积水和饮用水水井被淹没等灾情。

2015年8月9日,蕉城区卫计局为了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饮用水安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立即启动《蕉城区救灾防病应急处置预案》,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2支卫生应急小分队分赴各社区、乡镇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指导工作,并派出消毒人员70余人次,对蕉城区受灾较为严重的飞鸾、三都、洋中、霍童等多个乡镇及村庄进行饮用水消毒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发放消毒药品、消毒精片,指导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毒药品,要求他们继续对受灾的村庄进行饮用水消毒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截止2015年8月12日共使用和发放的漂白粉精片100瓶、含氯消毒液80箱,向群众发放《台风过后,市民灾后卫生防疫常识》等宣传单约15000张,张贴宣传画约50余张,同时发动群众自觉搞好环境卫生,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