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开展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

www.fjsen.com 2015-08-12 17:35:13 蔡细忠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蔡细忠) 周宁县医改办为推进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资源纵向流动,促进和加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工作,于8月11日下午,在卫计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医改办主任、卫计局局长李孙达,医改副主任、卫计局副局长蔡书其及医政股、医改办负责人,县医院、中医院班子成员,浦源卫生院、咸村卫生院院长和工作人员,新农合负责人共计18人。会议由医改办副主任、卫计局副局长蔡书其主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周宁县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方案》和《开展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方案》,还深入进行讨论和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医改办主任、卫计局局长李孙达提出四点意见:1、重点突破,县医院与咸村中心卫生院,中医院与浦源卫生院立即启动组建医联体和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组建医联体和慢性病分级诊疗工作这是密不可分的一项工作,组建医联体其中重要一点是使县级医院优质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周宁县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方案》、《周宁县开展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制订合作协议和联合体章程,成立联合体理事会并制订议事规则。新农合办积极主动服务、提前做好调整方案后系统运行,力争在10月底前全面投入运行。

2、县医院、中医院持续抓好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工作,加强行政控制监管,健全医院内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按闽办〔2015〕83号文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争取2015年底县医院药占比降到35%以下,其它13项主要指标也要得到有效控制。

3、进一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在全面实行总额控制、按月预付基础上,选择县医院开展20个以上病种进行单病种付费结算试点。新农合办要出台县医院对20个病种的付费结算方案,并尽早付诸实施。

4、全力以赴抓好市医改推进会预计8月底在我县召开,前期准备工作院长要亲自抓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