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慢病综合管理项目启动:慢病教育将到达数百家医院

www.fjsen.com 2015-08-18 16:17:34 董子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慢病健康中国”慢病综合管理全民促进计划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以《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为参考,将在全国十几个省市,数百家医院和社区开展。通过慢病教育和筛查,提高高危人群的筛查率、治疗率、管控率和达标率,最终实现慢病健康管理。

慢病主要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为主,造成全球大于60%的死亡。在中国,因慢病导致的死亡已占到全国总死亡的85%,占全国疾病负担的70%。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金管理部部长周魁庆介绍说,在这个项目中,慢病教育可到达十几个省市,300余家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立体覆盖。不仅如此,项目开发智能终端系统针对全国人群进行大规模的慢病筛查和测评,利用移动APP记录和监测患者数据,用以辅助临床实践,实现慢病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管理。

“在中国,慢病已成井喷式的状态,是我们应该迫切关注的问题。”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玲表示,应该将控制慢病危险因素作为干预重点,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患者管理作为主要手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构建慢病社会化防控体系。

据悉,“关注慢病健康中国”慢病综合管理全民促进计划将借鉴智慧医疗模式,以患者需求为本,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慢病管理及医患沟通平台。(记者 董子畅)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