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北壁乡“三个明确”落实节育措施知情选择

www.fjsen.com 2015-08-18 16:37:06 林伟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林伟) 为进一步提升节育措施落实率,做到群众满意,有效控制人口增长,霞浦县北壁乡通过“三个明确”促进工作落实。

一是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各村按照年初乡党委政府制定的任务要求,抓住休渔期的短暂时机,登门入户讲解各种节育措施的性能、特点及适合人群,供育龄群众知情选择,力求九月底达到目标。

二是明确服务对象和范围。重点做好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已生育妇女的宣传、引导、咨询和知识普及工作,让她们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选择一种有效节育措施。

三是明确服务原则和方法。首先,以宣传引导为原则,通过入户访视、普及知识、提供范例等办法,让目标人群知情了解避孕方法,自愿选择节育措施。其次,以免费服务为原则,实行费用免费手术的同时,各村结合实际,对活动期间落实长效措施的对象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助。第三是以知情选择为原则,规范技术流程和技术文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受术对象放心、满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