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转生强调:医改要抓住两个“关键提升”

www.fjsen.com 2015-08-19 15:50:46 张真晓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真晓) 8月17日,宁德市委副书记李转生到市医改办调研全市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李转生指出,当前全市医改工作要抓住两个“关键提升”,一是提升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二是提升医务人员参与医改的积极性。对于下一步全市医改工作,李转生要求:1、各级医改办要加大对公立医院能力提升工程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督查指导力度,提出一个考核评估标准。2、对于乡镇卫生院的改革发展,要围绕省里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二十一条措施》,打破原有的大锅饭模式,切实做到“一归口三下放”,调动院长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实现既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设施要到位,基本保障要到位。3、加快医疗集团和医疗联合体建设,健全内部运行机制,促进医疗资源纵向利用。4、各级医院管理委员会要抓紧成立和运作,以推进公立医院各项制度改革。5、继续加大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要积极运作,充分利用各层面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项目,夯实宁德市医疗卫生工作基础。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各级和医疗机构要通过精细化的服务管理来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