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召开“海云工程”项目村卫生所信息化技能强化培训

www.fjsen.com 2015-08-20 15:31: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8月19日上午,蕉城区海云办在区卫计局会议室召开对列入新农合普通门诊补偿的海云工程46个项目村卫生所信息化技能强化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卫生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员、列入新农合普通门诊补偿的46个海云工程项目村卫生所的乡村医生,合计约60余人。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村级新农合普通门诊报销补偿须知、新农合补偿系统程序操作、村级普通门诊补偿方案、新农合普通门诊补偿注意事项等项目。村级普通门诊每人每年限额50元,从7月1日开始全面执行村卫生所普通门诊诊次总额预付工作。就医补偿办法是定点的村卫生所在办理补偿手续时必须严格审验合作医疗证(卡)、户口簿、身份证和当年缴费票据,身份相符即时结报,姓名身份不符的不予补偿。定点村卫生所办理现场补偿时应准确核算门诊总费用、可补偿费用和实际补偿额,如实填写《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补偿登记表》,由参合就诊病人签名。并在《合作医疗证》上登记就诊日期、患者姓名、初步诊断、门诊总费用、可补偿费用和补偿金额等六项信息。

通过培训,旨在提高信息员和“海云工程”项目村所乡村医生信息化技能、新农合政策水平,进一步扩大新农合受益面,提高基金使用效益和参合农民保障水平,确保“海云工程”项目在蕉城区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