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镇西村:微电影投送计生婚育新风

www.fjsen.com 2015-08-21 12:07:3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雄)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群众的人口文化建设,把先进的生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去。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西村老干部、街道计生协会一起出谋划策,组织开展了“微电影投送计生婚育新风”活动———一座老楼院,一台投影仪,一张幕布,十几把椅子就成为了村里计生宣传的新阵地。

镇西村老支部书记王建明同志,虽然人已从村里一把手的岗位上退任,但心里还挂念着村里的计生新政策与婚育新风的宣传。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把王氏家族的老四合院整理一番,成为炎炎夏日里,左邻右舍的老年人、村民们纳凉、怀旧、攀讲的一块宝地。晚上六点半,王家四合院里更显热闹。放映前半小时播放10多条近期新的计生政策宣传标语、各种计生利益导向惠民优惠、单独与一孩、二孩生育政策宣传,经常引起大家对国家计划生育新政策的关注与热情,村里的计生管理员在这时也发一些计生宣传单,大家一起交流村里计生婚育新鲜事,一起理解新时期计生新政策。

截至目前,镇西村王家四合院放映投影已20多天了,村民群众们反响热烈,纷纷反映现在的科技进步快,计生宣传接地气,这种送电影送政策的宣传服务形式好、投入小、效果好,希望能长期开展这种放映活动,让大家能在传统的文化娱乐中多了解到一些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和知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