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英糖尿病患者10年增60%

www.fjsen.com 2015-08-21 15:46:43 张家伟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英国糖尿病协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患糖尿病的人数在过去10年里上升了约60%,由于糖尿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这给英国医疗系统带来不小压力。

据该协会介绍,2005年,英国患糖尿病的人数维持在210万人左右,10年后上升到330万人以上。从统计数字看,大约90%的病例都属于2型糖尿病,这与个人饮食结构和肥胖程度有很大关系。

英国糖尿病协会首席执行官芭芭拉·杨说,1/3的英国糖尿病患者没有接受完整的标准疗程治疗,一旦病情恶化,他们出现心脏病和中风等并发症的风险非常高,这也会加重公共医疗系统的负担。(记者 张家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