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骨科医师巧用肘关节镜微创取“珍珠”

www.fjsen.com 2015-08-23 13:59:13 黄其龙 薛芳群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3日讯(黄其龙 薛芳群) 日前,闽东医院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郭卫中主任医师医疗团队采用微创关节镜技术,成功地为患右肘关节退行性改变并游离体形成病的林女士进行了关节镜下游离体清除、滑膜切除术,术后林女士恢复良好。

据了解,林女士因右肘部疼痛难忍20余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来到闽东医院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就医。经过郭卫中主任医师诊查,诊断为右肘关节退行性改变并游离体形成须采用手术将游离体去除并清理增生的滑膜组织。8月13日,郭卫中主任医师医疗团队为林女士进行了关节镜手术,手术顺利取出两粒“珍珠”,4天后患者康复出院。

据郭卫中主任医师介绍,关节镜手术作为微创手术开始应用于膝关节,后相继应用于髋关节、肩关节、踝关节、肘关节。传统手术需将关节腔切开后将游离体取出,具有手术切口长、创伤大、感染几率高、术后恢复慢、易发生骨化性肌炎等缺点,而关节镜手术仅有2个约0.5cm的切口,大大减轻损伤,缩短患者康复时间。肘关节镜手术可应用于包括游离体、滑膜炎、肘关节粘连松解、骨关节炎、骨软骨缺损、韧带损伤等多种肘关节疾病的诊治。

责任编辑:林莉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