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www.fjsen.com 2015-08-24 17:22:50 蔡熊更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为骨关节专业委员会会长温建民颁发聘书

为促进世界各国(地区)在骨与关节疾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骨关节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209人成为该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与此同时,大会推选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温建民为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国医大师刘柏龄担任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为该委员会首任会长温建民颁发了聘书。

目前全世界共有3.55亿骨关节疾病患者,即每25人就一人患骨关节炎。骨关节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三大杀手”外对人体危害最广泛的问题。为推广中医、中西医结合以及其他传统医学新疗法、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开幕式后,大会同时举行了首届国际骨关节疾病高峰论坛。来自海内外骨关节疾病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了骨关节疾病治疗研究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方法。

本次会议以“中西互补,继承创新”为主题,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承办。(蔡熊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