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玛坑乡首章村“支部加协会建设新农村”

www.fjsen.com 2015-08-28 16:29: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8(通讯员 邵克斌)今年,周宁县玛坑乡首章村计生协会积极开展“支部加协会建设新农村”活动,发动全村所有会员对首章村30户人家进行“包保”帮扶,从清洁家庭卫生入手,整治村庄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富裕乡村、和谐乡村建设。

过去村里的公路全是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民出行难上难;农房矮小潮湿,自来水不通,到处污浊遍地;基础设施建设缓慢,农民增收无保障。一句话,村内环境是脏、乱、差,当时的村民是刁、钻、滑。”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干部说。

自首章村开展 “支部加协会建设新农村”活动以来,农村陋习彻底改变,村民们纷纷自觉清扫维护自家周边环境,做到了垃圾分类不乱扔,污水入池不乱泼,粪土回填不乱堆,柴草集中不乱放,牲畜圈养不乱跑。形成了人人讲卫生、讲公益、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现在的首章村,道路整洁畅通,楼房新颖别致,村庄美化亮丽,生态环境幽雅,人畜住舍分离,垃圾统一处理,管理机制健全,相对过去有了明显的转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