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www.fjsen.com 2015-09-07 15:27:10 宦琼瑛 李枝端 陆泽鑫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李枝端 陆泽鑫)夏季是火灾多发期,防火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宁德人民医院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及时采取多项综合措施,牢固构筑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严格执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制度

6月份以来,医院多次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由分管安全生产的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到各个检查点仔细检查医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防台部署落实情况、各责任人员在岗情况;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合格;病房是否存在乱拉电线、滥用电器现象;病区、药房、药库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毒麻药品管理是否规范;财务室、药库、药房等重点区域的防盗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等,发现隐患立即做出整改,从根本上防范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6月9日上午,省卫计委督查组一行来院进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检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为检查内页资料,主要查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应急救援和紧急疏散预案建立及演练情况等;另一部分为现场查看,主要检查消防设施、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供配电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等。这次督查,满分570分,该院获得了552分的佳绩。

8月13日下午,宁德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督查组来院进行夏季消防检查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检查消防内页资料和现场,对该院的夏季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表示了肯定。

此外,医院积极配合蕉北派出所和蕉城区消防大队的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立即做出整改,对提出的消防建议虚心采纳,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警民共建平安医院。

居安思危,常抓演练

该院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定期邀请蕉城区消防大队教官前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疏散、逃生、救援等演练,参加培训与演练的有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人、防火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等等。

7月31日,该院参加了由宁德市蕉城区政府组织的金涵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早上9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金涵加油站突发“火灾”,大火蔓延,浓烟四起,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架设水枪进行灭火。


灭火过程中一名员工被火“灼伤”,该院120接到报警后急救车迅即赶到现场,医务人员立即把“伤员”转移到安全区域,熟练迅速地检测生命体征、检查神智瞳孔、给予氧气吸入、建立静脉通道、冲洗伤口、简易包扎、转运伤员。过程高效、紧张、有序,顺利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急诊救治任务,良好的表现获得了演练现场指挥部的肯定。

8月4日,该院对新入职的51名员工进行了岗前培训,由总务科长龚德荣传授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到了使用灭火器人人过关。

为了提高电梯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更好地保障医患乘客安全,8月19日下午,该院组织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院部、安全办、总务科、保卫科、设备科、急诊科、电梯维保单位等共16人参加。通过演练,使大家增强了对电梯安全的重视,对电梯事故应急救援的程序、方法、步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多次培训演练,使该院医务人员居安思危,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事故救援协同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构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力宣传消防安全,让警钟长鸣

今年夏季以来,该院通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制作宣传栏、宣传标语、利用院内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考核等形式,让全院医务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重要的法律法规。

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该院充分利用门诊大厅LED滚屏,定期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灭初期火灾的口诀、火灾处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向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宣教,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舆论氛围,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警钟长鸣,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