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第十八届全球乳腺癌患者支持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07 17:16:07 来源:健康报网    我来说两句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第18届全球乳癌患者支持大会于2015年9月6日—9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一次空前盛大的国际化专业性的会议。

国际抗癌联盟(UICC)下属乳癌联盟(RRI)每两年召开一次全球乳腺癌患者支持大会。大会的宗旨是:建立一套在全球共同的原则,使一位与乳癌共存的女性将她的经验分享给另一位同样罹患乳癌的女性,使之成为有价值的支持。乳癌联盟致力于透过全世界支持的服务网络提高乳癌患者和其家人的生活品质。它有别于其他全球性癌症会议,RRI大会主要参加者为乳癌病友及相关支持团体或专家。主旨在于透过乳癌医疗与学术新知识的交流,让病友获得更多实用且先进的医疗信息,并以癌友身份互相支持,传承与分享经验,协助病友团体的训练与发展,促成跨国际之交流,让乳癌病友与家属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第18届全球乳癌患者支持大会主题是“我们一起更强大”。大会邀请世界各国专业医师、社会团体及乳癌病友,一起研讨乳癌防治方法,交流各国乳癌医疗与防治经验,并构建乳癌病友的国际支持网络,为乳腺癌患者,志愿者和医疗专业人士分享和交流信息、提升人们对乳腺癌的诊断、治疗、预防和康复的认识;讨论罹患乳腺癌的妇女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及挑战;培训志愿者,提高他们的服务技巧;了解乳癌领域新进展;协助发展并强化相关技能、展示乳腺癌治疗最新的研究成果;加强同其他有志于乳腺癌支持性护理人士的联系和协作。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CCRS)成立于1990年,在全国有93个团体会员单位,近30万名罹患各种癌症的会员,其中,近60%是乳癌患者。各地癌症康复组织经常地开展各种活动,如全国肿瘤宣传周组织健康大讲堂、邀请专家义诊、科普宣传、预防知识讲座;春、秋季运动会、普及健身操;文艺演出、新年春节联谊会、三.八妇女节庆祝会;结合女性特点,组织编制工艺兴趣小组和开展厨艺大比拼等,为会员举办新生日纪念活动,评选抗癌明星。组织老会员义务服务队到医院对新病人进行病房探访,帮助她们树立信心抗击癌症,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这些爱心善举为癌症患者提供了心理支持,使她们能够积极面对癌症,早日康复,回归社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乳腺癌在所有女性的癌症中的发病 ,世界各国均排列第一位。报道显示,每年新发乳腺癌患者超过一百万,其中将近64万起病例发生在发达国家,51万起发生在发展中国家。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CCRS)与中国抗癌协会乳癌专业委员会(CBCS)长期合作,CBCS发挥专业优势,在不断引进医疗新技术、国内外学术交流,制定诊疗规范,重视对年轻肿瘤医生的培训,在不断提高他们医疗水平的同时,与各地康复会一起开展对于乳癌患者的义诊、科普讲座和预防知识宣传活动。从而加强和改善了医患关系,提高了治疗和康复效果。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长,对女性心理、生理,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影响不可低估。其中焦虑和抑郁,恐惧自我形象和女性特征的缺失,私密性关系的破坏,治疗带来的毒副作用及文化禁忌等等,对公众健康有着巨大的影响。因而需要全社会给予支持,更多同伴援助来应对乳腺癌的发生。

会议期间还设有展台和展板,展示各地康复会开展的公益活动、赞助单位情况介绍以及患者的民间手艺制作等。

参加大会的有海内外嘉宾和代表多名。

为确保此次大会成功举办,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和乳癌专业委员会在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积极做好大会前期筹备工作,为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