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卫组织称今年有望终结埃博拉疫情

www.fjsen.com 2015-09-11 17:52:35 张淼 来源: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9日在日内瓦表示,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过去几周中出现诸多里程碑式好消息,今年终结疫情的目标“非常有可能实现”。

艾尔沃德介绍说,西非三国克服雨季应对疫情的诸多困难,新增病例数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自7月中旬起,每周新增病例数量增长仅为个位数。上周利比里亚在疫情复燃后再次终结病毒传播,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在过去21天中未报告任何新增病例。自去年3月以来,几内亚首次7天内未报告新增病例。

艾尔沃德说:“西非国家在2015年实现疫情归零的目标是切合实际的。”目前,塞拉利昂仅剩1条病毒传播链,几内亚剩余2条。继几内亚之后,塞拉利昂也于上周启动埃博拉疫苗人体试验,接种疫苗的人数将取决于病毒接触者的数量。

他认为,新增病例数量越来越少并不意味着风险越来越小。当前零星出现的病例主要来自未经发现或遗漏的病毒传播链。在疫情应对的第三阶段,疫情应对重点应是阻断现有的病毒传播链,发现并控制病毒残余传播风险。

不过艾尔沃德指出,从历史上看,半数出现过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国家会在疫情结束后的两年内再次暴发疫情。因此,西非国家与国际合作伙伴必须维持长期的疫情监测与应对能力。(记者 张淼)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