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九都镇开展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选聘考试

www.fjsen.com 2015-09-16 15:56:05 林木怜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木怜)9月15日,九都镇举行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选聘考试,全镇13个行政村的15名计生社保协管员推荐人选参加了这场考试。现场,应试者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并都在规定的90分钟考试时间内完成、交卷。考试结束时,来自扶摇村的应试者刘徐英表示,“本次考试难度适中,贴近实际,符合农村工作情况,举行这样的一场考试对检验自己的基础计生社保常识,非常有必要”。

为贯彻落实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蕉城区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整合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9月初,九都镇即部署开展了计生社保协管员的整合工作,通过会议发动、群众推荐、村级把关、资格初审等程序,发现一批年纪轻、有文化、热心于计生、社保工作的人员,作为拟选聘人选。为确保人员素质和能力,九都镇计生办和劳动保障所组织了本次考试,其测试内容主要围绕着计生法律法规知识、计生奖励政策、办证程序、社保基本常识等最基础的知识展开。考试之前,主持考试工作的计生副书记林玉辉向参试者作了说明和要求,并全程由计生办主任、劳动所所长监考。

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九都镇选拔计生社保协管员的重要依据,对成绩合作的予以上报区级审批,考试不合格者则进行淘汰,由村里重新推荐选聘,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相信通过此次调整整合,以及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待遇相应提高落实,能够有效提高村级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责任心、执行力,推进了村级人口计生工作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