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计生协会调研组来福鼎柏洋村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www.fjsen.com 2015-09-18 16:59: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张涛)9月16日下午,福建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一行莅鼎柏洋村调研,宁德市委副书记李转生,福鼎市领导刘振辉、姚双霞、张小舟、李彤,市卫计局、硖门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柏洋村农民文化中心、孝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政教育基地,肯定了柏洋村在新农村建设和计生方面做出的努力,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鼎市硖门乡就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详细介绍了柏洋村计生协会工作创新与特色。今年以来,柏洋村把加强计生协会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协会服务能力重点来抓,制定了计划生育村规民约,动员和组织全村积极参与,共同做好计生工作;以争创“六好”为目标,注重工作融合,落实好计划生育配套奖励,提高村民守约意识。以企业为依托,成立“生育关怀行动”基金,帮扶困难计生户,使计划生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弘扬孝文化为契机,注重树立“美德家庭”、“和谐家庭”,通过日常计生宣传。让新型生育观念深入人心,柏洋村实现了无违法生育现象,柏洋村先后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示范村”,“一流”村计划生育协会等荣誉称号。

听取汇报后,黄会长对柏洋村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柏洋村计划生育工作氛围很浓,硬件条件优越,村民自治示范有特色,创建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示范村有成效。

黄会长强调,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一是要建好一支队伍。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骨干成员的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不断提高村民素质。在整体硬件良好的情况下,要注重提高村民素质,通过村民自治,提升计生工作水平,努力开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