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登革热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www.fjsen.com 2015-09-25 09:24:00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东南亚国家和台湾地区出现登革热流行,我国广东等多省相继报告了登革热病例。受此影响,我省持续有输入性的病例报告。截至24日17:00共报告61例登革热病例,无死亡。其中输入性病例39例;本地感染病例22例,分布在福州14例,莆田8例。尽管今年的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的下降,但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

灭蚊是防控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在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卫生计生、爱国卫生等部门密切协作,发动群众深入开展以灭蚊及清除蚊虫孳生地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落实了疫情主动监测、疫点灭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治疗等措施,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

专家提醒广大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彻底清除自家室内外的积水,对家里的水生植物水体、花盆托盘、容器积水等进行翻盆倒罐或及时清理更换。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纱窗和蚊帐,避免被蚊虫叮咬。发现自己出现发热、全身酸痛、出疹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