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城南镇启动幸福工程“公司+能人+贫困母亲”

联手共赢精准帮扶项目
www.fjsen.com 2015-10-10 15:17: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0日,蕉城区城南镇隆重举办第六期幸福工程“公司+能人+贫困母亲”联手共赢精准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林菊生应邀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城南镇各村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镇直有关单位、公司代表、贫困母亲代表及群众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城南镇新一轮滚动以莲峰三村为主体,按照“综合农业开发公司+三个经济能人+计生贫困母亲”联手共赢新模式精准帮扶计生贫困母亲。贫困母亲和公司签订生产协议和农食品直销、代销代售协议,按照公司的需要,严格遵守绿色有机食品的要求进行生产、管理,实施“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市场运作”相结合的“三统一”生产标准,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安全。公司设立农食品展示、零售窗口拓宽销售渠道,并采取养殖区与种植区和观光娱乐区分开、果树中间种农作物、中药材等措施,让形成统一包装的农食品推广至休闲观光客,逐步确立品牌效益,带动计生家庭创业致富,建设美丽新农村。主要做法:

1、综合农业开发公司+计生贫困母亲合作共赢

计生贫困母亲家庭在生态园中种植的成熟红米、茭白、香菇等蔬菜,以及经过加工的萝卜干、番薯粉、鸡肉、羊肉等产品,由宁德市景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品牌直销或代销,简化保鲜、运输、销售方式,降低成本,形成莲峰三村计生贫困母亲家庭与公司形成相互合作、互利共赢新模式。

2、三个经济能人+计生贫困母亲家庭精准帮扶

叶厝村周荣珍(其丈夫叶雨栋是种植能人)、田中村彭爱柳(其丈夫余成光是农业技术能人)、岭头村杨幼妹(其丈夫叶雨灿是市场销售能人)三个致富带头人每人获2万元幸福工程款和1万元关爱母亲基金,带领贫困母亲家庭勤恳实干、脱贫致富。

3、结对培训+计生贫困母亲家庭持续发展

由文化站负责牵头,妇联、团委、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参与,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依托镇文化站、妇女活动中心以及后山夜校,按照生产季节要求,邀请上级农业专家,每年举办2-3期技术培训班,加强对妇女农业知识技能培训,并通过经济能人家庭实际生产发展经验的交流,提高计生贫困母亲技能水平,建立建全帮扶卡,推进精准帮扶,达到增产增收、共同致富目标。(黄晓霞)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