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南街道:开展 “亲情牵手 爱在蕉南”药具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30 17:2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做好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推进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服务全覆盖。在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德市蕉城区蕉南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掀起了春节期间“亲情牵手,爱在蕉南”计划生育免费药具宣传发放服务活动热潮。

一是做好流动人口摸底登记。组织包社区干部50多人分片入户登记,摸清辖区内流动人口生育节育基础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完善药具使用人员的档案,积极为流动育龄群众做好避孕药具的免费发放和随访服务,提高避孕药具使用覆盖面。

二是开展大型宣传教育活动。与市卫计委、区卫计局在流动人口集聚的东湖社区长兴城广场开展“亲情牵手,爱在蕉南”居民免费药具的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免费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避孕药具发放政策、发放渠道和药具知识,提高计生药具知识知晓率。活动期间,各类咨询100多人次,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避孕套9000只,避孕药200多盒。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强力保障。加强免费药具供应点的管理工作,请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具领取机进行全面检查,畅通免费供应渠道,做到春节期间供应及时、保质、不断档。同时,拓宽发放渠道发放,采取多点发放,入户发放,时时发放,随访服务与自动领取等形式,大力开展"五送"(送政策、送健康、送药具、送服务、送知识)活动,应对不同家庭类型的家庭药具需求,做到药具宣传、指导、发放、随访到户、到人零距离服务,体现服务关怀,保障育龄群众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