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 爱国卫生运动

www.fjsen.com 2016-03-07 10:11:2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日讯 (李秀坤)2月29日,全国、全省、全市爱卫会召开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等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会后,副区长章力毅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的分管领导,会后要立即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进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时,区爱卫办要部署全区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3月3日上午,蕉城区爱卫会联合城南镇在莲峰社区开展一场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蕉城区爱卫会常务副主任、卫计局局长黄涛、城南镇党委书记蒋孝墩等参加了活动,并参加现场清理垃圾工作。

活动现场,组织莲峰社区干部群众50多人和部分爱卫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一起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铲除蚊虫等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灭蚊药液喷洒消杀垃圾桶、树丛、草丛、臭水沟、地下室等外环境;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负责灭蚊防蚊宣讲和除四害技术指导;此外,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出动,结合公共卫生项目,免费为社区群众义诊和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免费送药,为活动开展增加氛围。大家各司其责,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近年来,蚊媒传染病呈高发态势。我国广东省及东南亚地区多个国家发生登革热疫情。而近期巴西等南美国家发生的寨卡病毒疫情,也引起了全球广泛关注。本次春季爱国卫生活动中,重点对城乡环境卫生薄弱地段、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暴露垃圾,清除污水坑塘的环境进行治理。各单位和群众积极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铲除蚊虫等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组织人员或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对地下室、人防工程和社区下水道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化学灭蚊,消灭越冬成蚊,有效抑制春夏季蚊虫密度。目前,区爱卫办已经购买灭蚊药液400瓶,分发给各个乡镇、街道,由他们组织村庄、社区进行环境整治和灭蚊消杀。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