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对精神病人危险等级进行评估鉴定

www.fjsen.com 2016-03-21 11:44: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加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救治管理工作,既是深化社会管理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的需求。周宁县卫计局联合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县公安局成立精神病人病情鉴定工作领导小组,3月18-27日对全县440在册精神病人危险等级进行评估鉴定。

一是摸底排查,确保无缺漏。鉴定前,派出所和卫生院对在册精神病人进行梳理比对,最终形成各乡镇精神病人具体名单,确保全县精神病人名单不漏不错。二是专家鉴定,确保鉴定无差错。邀请宁德市康复医院有资质的精神科专家,并组织卫计系统医疗专家配合其鉴定工作。三是区别对待,确保鉴定安全有序。乡镇派出所、村委会(社区)密切配合,将需鉴定的精神病人送到各自所在乡镇卫生院进行精神病人病情等级鉴定,并做好精神病人家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其家属陪同前往。个别精神病人却因存在肇事倾向,无法送到指定场所鉴定的,由派出所和村委会(社区)带领鉴定医师前往其住所进行精神鉴定。四是分类管理,推进社会安定稳定。鉴定结果出来后,由卫生院负责将结果重新录入《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以便更好地进行分类和随访工作;乡镇派出所将依据鉴定结果按相关规定分类予以列管,并录入《重点人群管控系统》,从而更好地了解精神病人的现况,更有利于分类管理,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