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维持血吸虫病消除状态”接受国家级复核评估

www.fjsen.com 2016-03-25 19:56: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5日讯(王建军 陈言伟 /图文)3月23日,国家“血防”评估组在省、市卫计委、疾控中心有关领导、专家陪同下,对霞浦县维持血吸虫病消除状态进行复核评估。通过对水门乡青澳村血防点的现场察看、听取防治工作专题汇报、查阅防治工作相关资料历史档案等形式对我县血防工作进行全面复核评估。评估组对我县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坚持反复斗争、综合治理、科学防治,最终取得了消灭血吸虫病的巨大成果,并持续近30年维持血吸虫病消除状态,巩固血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霞浦县是福建省血吸虫病重度流行区。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疫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艰苦努力,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1975年宣布达到基本消灭标准,1987年实现消灭标准。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和《福建省预防控制血吸虫病中长期规划纲要(2004-2015年)》,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巩固了血防成果。

霞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