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患和谐 耄耋老人为宁德人民医院医生送锦旗

www.fjsen.com 2016-03-28 19:46: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徐叶光锦旗

宁德卫计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钱丽锋 宦琼瑛) 3月24日上午,宁德人民医院内二科病房出现了感人一幕,82岁高龄的郑老伯在家人陪同下,为医护人员赠送“华佗再现 医德高尚”锦旗,对该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表示感谢和敬意。

郑老伯今年来先后两次住院,第一次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第二次重症肺炎。检查发现,还同时伴有阻塞性肺气肿,肝肾囊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面对高龄老人虚弱的体质和复杂严重的病情,内二科徐叶光主治医师和医疗小组进行病例讨论,细心制定完善的诊疗方案,先后给予抑酸、护胃、减少胃肠血流、纠正休克、输血,以及抗感染、退热、化痰、止咳等多种对症治疗,密切监护病情变化,在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病情好转症状缓解出院。对徐医生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照料,郑老伯和他的家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面对患者和家属的感激和赞誉,徐医生朴实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徐医生表示,充分的医患沟通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至关重要。疾病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敌人”,医生与患者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医患同心,共战病魔,郑老伯及其家人和徐医生及内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谱写一曲医患和谐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