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高空作业坠落半山 白衣天使峭壁施救

www.fjsen.com 2016-03-31 16:47: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1日讯 “喂喂喂,是120吗?这里有人摔到悬崖下了,你们快来”……

3月26日14时41分,在礼门乡后垅梅渡电缆作业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不慎从高空电缆上坠落,悬挂在悬崖峭壁上。周宁县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立即调度120救援人员赶赴救援现场。

120救护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接近救援现场,但眼前的场景却让救援人员大吃一惊,宽大的溪流横隔在前进的道路上,崖壁陡峭,难以攀爬…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他们拎起急救药箱和心电监护仪等救援设备,趟过及膝冰冷的溪水,徒手接力攀爬上崖壁,最终来到伤者身边。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进行施救,生命的一边,张医生给予伤者全身应急检查和处理,生命的另一边,陈护士给予监测生命征,建立静脉通道。在应急救治并摆体位妥善固定后,伤者被抬下悬崖送往县医院。经CT、X线检查提示,伤者蛛网膜下腔出血,双肺挫伤,多根多处肋骨骨折,腰椎爆裂性骨折。伤情紧急,生命可贵,为了争取更大的救治可能,伤者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转往闽东医院。

张升荣医生提醒:“高空作业人员若发生坠落,群众尽量不要随意搬动伤员,避免2次损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试着判断伤员颈椎、脊柱有无损伤,如果没有应该将伤员放平,保持呼吸道畅通。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前来,不要盲目施救。”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