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肉牛养殖助力计生家庭增收

www.fjsen.com 2016-08-29 09:51:3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9日讯(通讯员 俞辉)“一只、二只、三只”带着笔者数着牛栏内不断增多的小牛,海岛乡里沃村的肉牛养殖户陈康伟喜笑颜开。和笔者谈起刚创业时的艰辛,计生户陈康伟不禁感慨万千:“刚开始养殖肉牛的时候,也没多少资金,对养殖的相关技术也不是很了解,全家7口人的生计都指望我一个人,万一养殖失败,那后果真的是不敢想象,还多亏了计生贴息贷款和幸福工程补助,我才得以顺利发展。”

海岛乡位于霞浦县东南沿海突出部,地处边远,岛上居民发展方式单一,大多以渔业捕捞为主,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海岛乡政府和计生办从2010年开始指导里沃村以浮鹰天牛顶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帮扶多户计生贫困户在有居民岛和无人岛适度规模地重点发展适合海岛生长的闽东山羊、黄牛等优良品种,促进岛屿畜牧的高效规模化,形成特色的“岛屿农业”,为海岛乡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多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摆脱贫困,想着回乡发展养殖,脱贫致富,但在刚建好牛圈后,就花光了所有积蓄,多亏计生部门帮忙申请的幸福工程补助,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我的肉牛养殖已慢慢步入正轨,牛栏里现有肉牛300多只,年出栏80多只,一只牛的纯利润有6000元左右,年产值达50多万元,肉牛基本销往宁德、闽南等地,现在销量有了,创业的劲头就更足了!”陈康伟乐呵呵的说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调整,人们开始越来越重视对身体的保养,由于一些疾病的出现,使不少人不敢吃猪肉,而牛羊是草食动物,因此为绿色食品,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并且我们合作社生产的肉牛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其肉质鲜美细嫩而不肥腻,易消化,而广受消费者青睐。”天牛顶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敏杰说道。

近年来,海岛乡加强了对困难计生户的扶持力度,对发展热情高,项目优势明显的专业合作社直接从项目上予以支持,并通过邀请专家和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定期对合作社肉牛展开体检,给予其相应的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扩大经营规模,并且积极引导合作社增强品牌创建意识,培育优质的农牧产品品牌,用品牌拓展市场、创造效益,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