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6-09-02 11:53:12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化基层医改 保障人民健康

全省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三明召开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日,全省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三明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尤权的批示。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权在批示中强调,这次会议正值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结束之后,习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包括三明在内的医改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广,大胆探索创新,全力取得突破。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主要矛盾,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各项改革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让改革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于伟国在会上指出,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我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核心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强化基础、注重集成、完善机制、严格督察,不断提高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

一是强化基础支撑,落实办医责任。要强化政府对基本、基层、基础医疗卫生资源的责任,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建设,维护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的公益性和可及性。

二是强化机制创新,激发基层活力。要创新有效管理方式,总结推广“一归口、三下放”经验,保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拥有充分的自主经营管理权。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继续定向培养本土医学生,培训更多全科医生。创新基层服务模式,以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农村地区乡村一体化管理为抓手,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模式。

三是强化有效激励,集聚医疗人才。要加快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和内部分配机制,鼓励多劳多得、优劳多得。改革人事管理制度,让基层医疗人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改革考核奖惩办法,严格实行“双考核、双挂钩”,严禁将绩效考核与药品、耗材等收入挂钩。

副省长李红主持会议。省卫计委负责同志作了政策解读。三明市政府、莆田市政府、福州市卫计委、厦门市卫计委、宁德市卫计委、尤溪县政府、将乐县医院、长汀县新桥卫生院等单位先后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