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完善便民措施 促进全面两孩政策落实

www.fjsen.com 2016-11-01 15:13:5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为将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到户,福建省福安市罗江街道实行“五举措”,规范了办事流程和工作制度,完善便民措施,避免群众多头重复跑的现象发生,努力让群众真正满意。

首接负责。夫妻一方户籍地、现居住地在本辖区的村居(社区),均有受理生育登记的职责,不得相互推诿。

委托代办。对象无法亲自办理生育登记和领取《生育服务证》的,可委托他人办理。

自愿免费。在生育登记过程中,禁止收取费用或者搭车收费,不得将《生育服务证》与节育、入户、入学等挂钩。

即时登记。生育登记不得设置前置程序和附加条件,不得以发放《生育服务证》为名实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资料齐全的服务对象要一次性办理发证。

信息公开。全面公开生育服务证办理所需条件、程序、时限、材料目录,对于资料齐全的登记对象事项随时登记,办理发证。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