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普通外科为高龄老人成功重建下肢血管

www.fjsen.com 2016-11-03 15:27: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加男) 日前,闽东医院普通外科林枫主任医师、林峰主治医师成功为福安85岁高龄缪老伯完成闭塞血管的重建,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近日,缪老伯右下肢间歇性破行3个月,走路50米就要休息,夜间右下肢疼痛无法入睡1个月,入院后经血管CT成像检查显示右下肢动脉硬化长段闭塞,林枫主任医师带领治疗组讨论后认为,缪老伯年龄大,长段动脉闭塞,腔内开通可能性小,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征得书面同意后,为缪老伯做了右侧股总动脉成型和股股动脉人工血管转流术重建了右侧动脉血供,术后缪老伯下肢疼痛消失,皮温正常,复查造影显示下肢血流通畅,右侧下肢供血良好,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该手术开展为动脉硬化闭塞、动脉瘤、动脉栓塞患者提供新的选择,为腔内介入无法开通的动脉闭塞患者建立最后防线。”林枫说道,下肢长段动脉闭塞性病变,腔内治疗的难点在于很难保证导丝通过狭窄闭塞段,重建血管通路,血管旁路手术能够成功实施也预示着闽东医院血管外科技术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林枫介绍说,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以患肢发冷、麻木、疼痛、间歇性跛行、趾或足溃疡或坏死等为临床表现的一种退行性病变,好发于大、中型动脉,目前临床治疗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方法主要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但非手术的保守治疗往往缺乏理想的药物,症状改善不明显,手术治疗包括各种旁路手术、血管转流术、腔内球囊扩张+支架植入等多种手术联合等多形式,适合何种术式要根据患者的年龄、病情、并发症等具体情况做合理选择,才能及时挽救患肢,改善其生活质量。此外,林枫还提醒说,在接诊过程中,发现动脉硬化闭塞症较重者与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史等危险因素有关,群众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不幸发生。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