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推进分级诊疗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www.fjsen.com 2016-11-08 16:46: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潇灵)11月4日,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在周宁县咸村中心卫生院举行分级诊疗试点单位授牌暨双向转诊工作座谈会,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郭绍根、周宁县卫计局副局长蔡书其、周宁县医院院长施平声及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国家及省市卫计委有关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完善慢病分级诊疗机制,规范双向转诊程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针对乡镇卫生院设备陈旧、人才匮乏、药品与上级医院存在不对应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加强闽东医院和周宁县医院专家下派扶持帮助十分必要。会上还就乡镇卫生院在分级诊疗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进行协调解决。最后,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郭绍根表示,县级医院是分级诊疗的核心载体,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为突破口,规范慢性病的分级诊疗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把分级诊疗的优惠政策让患者与医务人员知晓。同时,建议周宁县医院成立危急重症抢救组,完善危急重患者抢救流程,及时有效指导救治乡镇卫生院的急危重病人。

当天,闽东医院与周宁县医院还联合组织了内分泌科、普通外科、骨科、儿科等十多名医务人员为咸村镇群众义诊,本次义诊共诊疗患者205人次,测量血糖、血压180人次,开具处方笺102张,免费发放价值2100多元药品。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