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治疗专家莅临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www.fjsen.com 2016-11-23 16:04: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阮丽丹) 为了加强护理学术交流,促进护理新技术新业务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及推广,进一步提高静脉治疗的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最大化保障患者安全,11月20日,宁德人民医院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治疗专家莅院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由副院长颜银斌主持,院长黄振耀和副院长左起禧等领导出席,国内资深PICC专家、中华护理学会静脉输液治疗培训导师、北京护理学会静脉输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刘洋就《彩超引导下PICC置管》进行相关学术交流,全体护理人员参加会议。

刘洋老师1998年率先在国内开展了PICC这项技术,目前PICC置管已经达到万余例。她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静脉输液发展的新趋势,从PICC置管的国内外发展,到彩超、心电图机在PICC置管中的应用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先进的PICC置管技术相关知识,临床工作中如何灵活掌握执业行为,提高安全意识。刘洋老师不断用提问、思考等方式让大家各抒己见,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学习,踊跃交流,刘洋老师现场答疑解惑,传经送宝,现场气氛浓烈。授课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开展护理新技术新业务的学习,给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了解了护理技术新动态,更解决了目前在临床工作中新技术所面临的常见问题,促进医院进一步推广PICC的应用和规范管理技术水平。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强继续医学教育,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其不断学习,努力创新的精神,促进适宜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开展,发现并解决临床实践中碰到的难题,有效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