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肺结核的诊断》集体授课教学

www.fjsen.com 2016-11-30 16:19: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蒋秀英 李枝端)11月22日晚上,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集体授课教学。感染科主治医师胡仁标主讲《肺结核的诊断》,40余名来自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闽东卫生学校等多家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医生参加授课。

据悉,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肺部感染性疾病,通过呼吸道传播,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发生结核病800~1000万,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结核病,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传染病。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结核病紧急状态”,认为结核病已成为全世界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是世界上结核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胡医生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他先后在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进修肺部疾病的诊治,对肺部疾病如肺结核、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间质性肺病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擅长电子支气管镜及超声支气管镜和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的检查与治疗。胡医生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肺结核的临床表现和诊疗要点,剖析多例相关疾病诊疗过程中的疑难要点和注意事项。参课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胡医生强调,结核病重在预防,现代社会提供给人们优越便捷生活的同时,也使生活节奏变得过于紧张,部分人的生活失去正常规律,运动减少,糖尿病及免疫系统疾病增多,部分人的免疫力下降,人口流动带来疾病传播机会的增加,等等,都使得结核病有死灰复燃的机会,所以加强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警惕,提倡健康生活,才能防患于未然。

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及临床带教工作,学术氛围浓厚,并经常性组织科内、科间、院内和院外专家讲课业务学习,医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及主攻方向进行专题讲座,互相学习促进,不断提高医院整体专业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