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医疗集团举办第二届宁德市腹膜透析治疗临床实践技能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6-11-30 16:36: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叶晓艺)11月19日-20日,由宁德市闽东医院肾内科主办的“2016年宁德市腹膜透析治疗临床实践技能培训班(第二届)”在福安开班,本次学习班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万建新教授,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余毅教授、庄永泽教授,福建省立医院洪富源教授,闽东医院陈建义主任、顾凌主任、袁忠勇副主任、郑长新副主任医师作专题讲座,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及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医院等周边县(市)共13家医院50多名医护人员参班。

为期两天的学习班内容丰富,各位专家就《慢性肾脏病的营养治疗》、《腹膜透析相关腹膜炎的防治》、《透析患者的高血压管理》、《透析患者血管通路的选择》、《高通量透析与超纯透析获益》、《高危出血患者CRRT的抗凝》、《透析患者磷管理》、《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的诊治》做了专题讲座。会上,陈建义主任作题为《2016年宁德市血液透析治疗质控检查反馈》的专题报告,对闽东地区12家透析中心的质控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以促进闽东地区透析中心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共同进步。

会议期间,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积极提问、讨论。这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医院经验技术交流、普及诊疗新进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基层透析中心医务人员队伍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