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青年文明号急救知识走进校园

www.fjsen.com 2016-11-30 16:52: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郭良华)11月22日,闽东医院团委联合急诊科、检验科、呼吸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10名医务人员组成青年文明号服务队,走进宁德市民族中学为该校200多名学生讲解急救知识和培训急救技能。

急诊科黄彩芳副护士长用专业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从“心肺复苏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判断病人意识、如何拨打120、如何开放气道、如何判断复苏成功等。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急救知识,医护人员还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看似简单的急救操作却包含了较高的知识性和技术性,规范的手势,规范的按压位置、力度、频率,偌大的会议室被此起彼伏的1、2、3、4、5、6……的按压数数声环绕,同学们认真地完成急救模拟,感叹以后一定要多学习急救知识和方法。新颖活泼的互动教学风格,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医疗急救知识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健康和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基本医疗技能。

闽东医院急救知识服务队已走进学校、机关单位、企业及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进行急救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